借假修真,见证佛性

见证佛性,就是说你看到这个人在做善事,而且是 用佛的心在做善事,他是佛,是菩萨,我见证了,我证 明了,你是菩萨。证明佛性,见到了叫见,见到之后要 证明是真的东西叫证。感悟佛性,用自己的真心去悟出 佛性。这三个加起来才叫功德,功德就是用心来做善事, 行善事,说善言,用心发出来的东西,那才叫功德。做 善事有人天福报,求福不见功德,因为当一个人求福的 时候得到的是人天福报,而得不到功德。功德可以消除 你的罪业,可以消除你的业障。真正的功德不但要看见 佛性,还要应用佛性,还要感悟佛性,这才叫真实妙用。 比如今天做功德是无所求的去做,去帮助人家,是真正 的在帮助他,就见证了你的佛性,没有目的去帮助人家, 做出来的就是佛性,你所作的事情能看见你的佛性,就 叫功德。如果有目的地去帮助人家,就不是菩萨的所为, 不是菩萨的所行,不是菩萨的所言,所以就没有功德。 真实妙用就是真正的把这个佛法来妙用。

为什么不应用佛性等于不平等?做任何事情如果不 应用佛性来做,就是不平等。不应用佛性去做事情,怎 么会有不平等呢?如果不是为了救度众生,而是为了某 一原因去做,你们说这是平等吗?比如为了让你以后能 为我做更多的事情,我现在才为你做很多事情,这是平等吗?这在理念上是不平等,而在人间讲起来好像是平等的,一报还一报,实际上偏离了佛法的广度有缘众生 的原则。只有没有目的,全身心的去帮助人家时,才是真正的平等。不平等就是没有应用佛性,但是任何的不 平等都有一个实效,这个不平等等到一定的时候,他的 实效性过了之后,就平等了,因为你所作的善事没有了, 例如不要以为我救过你一次,你就应该永远欠我的,受 我之气,这就是不平等的道理,等这个人受不了离开之 后,就平等了,这就是实效性过了。所以我们应该用平 等之心对待众生,故应以平等心视人之,即用平等心看 所有的众生。

身口意修心的快法,首先要知道什么是身口意,身 业:杀生、偷盗、邪淫。口业:妄言、绮语、恶口、两舌。 意业 :贪欲、瞋恚、愚痴。身口意的修心快法,在你的 心中有一个心法,一个以你本性唯心的法门,叫心中心 法。因为你本身的佛性就是你最好的一个法门,你心中 已经有了这个心法了,把自己最善良的这个佛心挖出来 就是心中心法。

给众徒儿讲讲“以佛心印凡心”,要接受佛菩萨的心, 要把佛菩萨的心印在自己的凡心中,要经常拿佛心来印 照自己的凡心,反之再用自己的凡心去印佛心,犹如, 今天想到某人曾伤害过自己就很气愤怎么办?能向别人 发泄吗?如果是佛菩萨会这样做吗?要常用凡心对照佛 菩萨的心。印佛心,就是用凡人的心去和佛菩萨的心放 在一起,也就是说你做任何事情,都要问问佛菩萨,我这样做对不对?佛菩萨在哪里?佛菩萨就在你的心里, 所以要修假成真,用假的身体来成全你真的佛心,有了真佛心,随即身体也成佛,因为你假的身体所做出来的 事情,全是佛菩萨所做的。比如,你合掌念阿弥陀佛, 脑子里如果是空的,你假的身体是在拜真的佛,心里也 是真的佛,你映照着自己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佛,这个 你所拜的佛不就是借假修真吗?现在你是借这个嘴巴在 念经,而许多年之后,你的身体没有了,你的嘴巴没有 了,是不是叫借假修真?以佛印心,必须要有几个条件。 1. 心量大,福报大。如果你的心与菩萨的心相印了,你 的心量(气量)越大,你的福报就会越来越大。2. 念经时, 持诵菩萨住顶,就是当你在念经时,观想观世音菩萨在 你的头上坐住灌顶。3. 菩萨心广结善缘,菩萨与众生结 的都是善缘,如果你是菩萨,你把佛菩萨的慈悲带给了 人家,结的就是善缘,你这个心结出去就有功德。如果 你是坏人带给人家的缘都是坏的,恶的,结的就是恶缘。 4. 以身作则,布施法。就是让你们要以身作则,做人要 像个菩萨。布施法,能让你们开智慧,有了智慧就能开 悟。布施法是无量布施,是利益众生,这就是大乘佛法 的精华所在,大乘佛法讲的就是利益众生,绝对不是利 益自己的。大乘佛法利他利生,当你救人的时候,一定 会付出的,等到人家好了之后,你得到的功德是无量的。 比如当你拿钱去帮助别人时,其实自己本来也没有多少 钱,等到人家好了之后,多感激你呀,会加倍的偿还, 或会感激你一辈子。

要开悟,要明白自己真实的心,坚持修持能见你的 本性,当一个人坚持修持自己的时候,你的本性才会显 露出来,修到无上正等正觉,即最高境界,就是具有最高的圆融智慧。无上正等正觉,就是佛。

今天就给大家讲到这里。所有跟随师父修持的人都 要有一颗警觉的心,都要时刻保持自己的警觉,不要犯 身口意三业,罪业越多,功德损失就越多。如果一个人 的行为像菩萨了,就基本上是菩萨了,这是借假修真的 基础。

Comments